杭州将采取商品住房销售公开摇号制 向黄牛、号子费说再见!

2018-4-2 12:09:01 新闻来源:重庆新闻网

   2018年3月29日讯,昨晚,杭州住保房管局在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,表示将对新房销售采取公开摇号全程公证的方式,以打击炒卖房号、捆绑搭售等违规行为。具体办法将于近期公布。

  年后,杭州新房市场并未明显降温,尤其是总价较低又被限价的刚需楼盘更是供不应求,市场上充斥着全款买房、捆绑销售、炒卖房号等现象。炒卖房号、捆绑搭售等违规行为引起了有关部门的关注。昨晚,杭州住保房管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:“针对近期商品住房市场出现的炒卖房号、捆绑搭售等违规行为,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,一方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,对涉嫌企业个人进行约谈调查,从严打击各类违规行为。同时,将采取公开摇号全程公证的方式,以切实规范市场销售行为,维护市场秩序,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。”

 

  “公证摇号买房”是在政府指导下的公开摇号,这对刚需购房者来说提供了一个相对更公平的购房环境,有利于遏制“买卖号子”的不良风气。

 

  杭州不是出台公开摇号政策的首个城市,此前,已经有南京、上海、长沙、成都、武汉等城市出台过相应政策。




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﹑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,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,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。
Copyright © 2000-2013 www.xxwsz.com All Rights Reserved

编辑QQ:2383424132